Fall Out Boy-Centuries

Some legends are told
某些傳奇不斷被世代傳誦
Some turn to dust or to gold
某些落入塵土或被推崇成金
But you will remember me
但我會讓你此生難以忘懷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And just one mistake
而只消一個汙點
Is all it will take.
一切便功虧一簣
We'll go down in history
我們終將成為歷史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Mummified my teenage dreams
將年少輕狂的夢想如木乃伊般封存
No, it's nothing wrong with me
不 我的想法一點都不偏激
The kids are all wrong,
錯的是那些無知的孩子們
The stories are off
忘掉那些幼稚的童話故事
Heavy metal broke my heart
讓重金屬樂把我的心狠狠敲回現實

Come on, come on and let me in
來吧 讓我加入你們的行列
The bruises on your thighs like my fingerprints
你腿上的瘀青看起來與我的指紋十分相似
And this is supposed to match
而它們本來就該是吻合的
The darkness that you felt
你所感受到的黑暗氣息
I never meant for you to fix yourself
我從未要求你獨自面對

Some legends are told
某些傳不斷被傳誦
Some turn to dust or to gold
某些落入塵土或被推崇成金
But you will remember me
但我會讓你此生難以忘懷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And just one mistake
而只消一個汙點
Is all it will take.
一切便功虧一簣
We'll go down in history
我們終將成為歷史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And I can't stop 'til the whole world knows my name
在我的名聲享譽萬世前我還不能停歇
'Cause I was only born inside my dreams
因為我和我的夢想共存亡
Until you die for me
直到你願意為我粉身碎骨前
Aas long as there is a light, my shadow's over you
 只要還有一絲光明 你便終將得壟罩在我的陰影下

'Cause I am the opposite of amnesia
因為我的存在就是遺忘的相反詞
And you're a cherry blossom
而你猶如含苞待放的櫻花
You're about to bloom
正準備在繁盛的花季中綻放
You look so pretty, but you're gone so soon
你是如此的美麗 但終究稍縱即逝

Some legends are told
某些傳不斷被傳誦
Some turn to dust or to gold
某些落入塵土或被推崇成金
But you will remember me
但我會讓你此生難以忘懷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And just one mistake
而只消一個汙點
Is all it will take.
一切便功虧一簣
We'll go down in history
我們終將成為歷史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We've been here forever
我們的存在就是永恆
And here's the frozen proof
現在就是時間凍結了的鐵證
I could scream forever
我可以就這樣尖叫下去直到永遠
We are the poisoned youth
我們揮霍的青春已無藥可救

Some legends are told
某些傳不斷被傳誦
Some turn to dust or to gold
某些落入塵土或被推崇成金
But you will remember me
但我會讓你此生難以忘懷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And just one mistake
而只消一個汙點
Is all it will take.
一切便功虧一簣
We'll go down in history
我們終將成為歷史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We'll go down in history
我們終將成為歷史
Remember me for centuries
我將永垂不朽地深刻在你的記憶中

 

MV我本來還滿期待的
想說會延續《Save Rock and Roll 》有些很酷的謀殺橋段之類
沒想到竟然是來到羅馬競技場
他們幾個還打扮成那樣真的是滿好笑的哈哈


說這首歌前不得不先介紹一下

最開頭的dododo女聲也許令某些人覺得有些熟悉
那是因為這個旋律的確就是取樣於一首舊歌
由 Suzanne Vega 蘇珊娜·薇佳 演唱
收錄在1987年所發行的《Solitude Standing 孤獨矗立》的Toms Diner
這是她第二張專輯
這首歌也成為音樂排行榜上的hit
(maybe是因為太洗腦)
歌詞主要在講在早餐店用餐時週遭發生的事
在紐約也真的有 Toms Dinner 這間餐廳


下面是原曲的MV ↓

 

不得不說如果光聽這首歌的話我一定不會喜歡
本來就比較不喜歡慢歌 這首歌又特別平淡
歌詞也滿無聊的 就是在吃早餐的時候看路人在幹嘛的流水帳
甚至整首歌都由dododo旋律貫徹實在有點洗腦


相較下Fall Out Boys的取樣就十分成功!
雖然只有用在頭尾和間奏bridge部份 並非整首採用
但是沒想到可以把這首無聊的歌變得這麼熱血!!!
dododo部分融在裡面也不會和搖滾樂不搭
反而有種等待爆發前的節奏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就滿驚豔的
維持了FOB一慣的曲風啊!!!
雖然不如早期瘋狂
但是他們最近幾張專輯依然維持自己的風格和一定的水準
上一張《Save Rock and Roll 》也是從主打開始就在榜上好幾週
喜歡他們狂野又帶侵略性的曲風阿
這麼快發單曲不知道是不是在預告下一張專輯了
上一張和上上張相隔了4年
中間一度停止活動謠傳解散讓我好難過 QQ
但這次強勢回歸後也許是因為這張銷量很好打算乘勝追擊
好期待啊~~~~

BTW
在這裡附上FOB和原唱Suzanne Vega 今年10月底在Ellen Show上的LIVE表演
雖然Patrick那天的狀態似乎不太好
從一開始就好多地方唱到跑掉了...


我只想說 雖然他們雙方合作還滿值得紀念的
但不知道為何要特地請Suzanne去
她的部分畢竟就只有dododo的地方
最多也只有兩個八拍啊!!!!!
而且也就只有dododo可以哼啊!!!!
整首歌就看她站在那邊等著哼幾句dododo有夠尷尬啊 =_=!!!!

  

 

 

 

 

arrow
arrow

    小早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